小十七

【德哈】银鹿成双(一)我们现在是朋友了吧

以原著+《被诅咒的孩子》为背景

纯粹出自个人一点点小小的怨念,想试一试,这俩在原作的前提下有没有最终走到一起的可能,如果我写完了,那就是HE

原作大概是二十几年前看的了,最近原作和电影都翻了一下,但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收藏里居然少了最后一本,所以我的众多私设里可能有很多很多不合理的、违背原作的地方,请见谅。

去年冬天才入坑,但好像流传较广的作品都看了,所以想想觉得是时候回馈一下,只是有可能下意识加了一些看过的梗进来,大家发现了告诉我,我去道歉。

最后,我不会写肉,但情到浓时,也许会有吧,吧,吧…


银鹿成双(一)

我们现在是朋友了吧

傍晚时分,霍格沃兹的黑湖边,夕阳为远处层层叠叠的落叶披上了一层金红色的光点,像极了撒在禁林边缘的金子,天空中五彩斑斓的云彩映照在湖面上,投射出一种别样的光彩,让人不禁有些目眩神迷、挪不开眼。德拉科停下脚步,看着正盯着湖面发呆的斯科皮,在草地上坐了下去。

“小蝎子,要回家住几天吗?”德拉科趁着晚饭之前的这段时间,将斯科皮从城堡里带出来散步,但父子俩沉默良久,这才开口说第一句话。

“您怎么坐地上了?”斯科皮回过神,看见父亲已经坐在身旁的草地上有些吃惊,“您不是说这样有失马尔福的优雅吗?”

“抱歉,我以为坐下我们能好好说会儿话。”德拉科被自己儿子说得有些窘迫,可没等他站起来,斯科皮“扑通”一下也坐下了。

“其实我觉得这样挺好,”斯科皮笑笑,“您刚才说什么?回家?麦格校长终于忍受不了我了,让您带我回家?”

“噢不,你们校长的意思是,你和小破特在经历了这些之后,可能需要……”赫敏告诉过他,用麻瓜的话来说,阿不思和斯科皮需要心理干预,但这种麻瓜名词德拉科还是不太记得住,“休息,总之是类似休息的意思。”

“所以,我和阿尔的冒险为自己换来了一个假期?”斯科皮虽然已经四年级了,但孩子听到可以休息,没有不激动的。

“是,但是这期间……”麦格教授的意思是带回家去父子之间需要好好沟通,如果不是父子之间出了问题,两个孩子不会自作主张地做出如此大胆的举动。然而此刻,德拉科却不知如何跟斯科皮说出“得解决一下我们之间的问题”这样的话。

斯科皮看着他的父亲吞下了想说的话,叹了口气,从草地上站了起来。

“好吧,走吧。”斯科皮率先迈开了脚步。

德拉科看着斯科皮一副了然的表情,一时间有些恍惚,他站起来跟上了斯科皮的脚步,看着前面少年的身影,一瞬间他想起了自己四年级时的样子。那时他还是有父亲庇护的小少爷,是只会做“波特臭大粪”勋章来嘲讽死对头的小混蛋,而眼前,自己的儿子显然比那个时候的自己要成熟懂事得多了。

从埋葬塞德里克的山谷出来,哈利就直接将阿不思带回了家,路上把麦格教授给他和斯科皮放了假的消息告诉了阿不思,阿不思当然也很兴奋,尤其是在他得知哈利还为了他的这个假期向魔法部请了几天假之后,兴奋值飙升到了顶峰,回家的一路上直到晚餐的桌边,他一直哼哼着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歌调。

“好好吃饭,别哼哼唧唧了。”金妮瞪了一眼明显有些兴奋过头的父子俩,“作业带回来了吗?”

“噢妈妈,连赫敏舅妈这几天都不会管我的作业吧。”

“那是,因为她是你的舅妈,而我是你的妈妈,”这句无法反驳的话,让阿不思和哈利不约而同地缩了缩脖子。“明年你就要对付OWLs了,别怪我没提醒你,提前做准备得好!”

“好的,妈妈。”放假给阿不思带来的兴致一下子减退了不少。

“没事,有我在呢。”哈利在转身用魔法把锅里的豌豆青酱汤和馅儿饼往盘子里加的时候,凑近身边的阿不思,偷偷地说。

虽然阿不思知道在学习上,自己的父亲帮不了自己什么,但今天他和父亲已经交换了心里话,现在父亲还想要偷偷维护他,这足以让他心满意足了。

早晨的阳光撒在马尔福庄园院子里的玫瑰花墙上,斯科皮施放着清泉如水,和一个家养小精灵一起给鲜艳的玫瑰浇着水,此时一只红角猫头鹰向他飞扑而来,是阿不思家的陶尔特,斯科皮高兴地让她停在自己的手臂上,并请身边的小精灵帮了个忙:“维比,麻烦你帮我拿些猫头鹰零食来。”这个叫维比的家养小精灵显然已经习惯了小主人的温和有礼,向小主人躬身行了一个礼,“啪”地一声,消失在原地。

德拉科在餐桌前喝着咖啡,看着今日的《预言家日报》,前几天的风波今天出了正式的官方报道,报道中声明戴尔菲和伏地魔的血缘关系已经查证属实,当然报道隐去了救世主和马尔福家的孩子们被牵扯其中的消息,另外第四版还刊登了关于这次风波的评论员文章,这篇文章巧妙地指出,之前关于马尔福家的孩子是伏地魔的孩子的传言太过荒谬,恐怕是戴尔菲为掩饰其身份刻意放出的烟雾弹。德拉科放下报纸,脸上露出了笑容,看来他安排的记者完成了任务,而赫敏也履行了承诺没有干涉,这样很好,外面那些伤害斯科皮的流言蜚语应该不会存在太久了。

正当德拉科对《预言家日报》感到满意的时候,斯科皮兴冲冲地跑进来,跑到他父亲面前,张了张嘴,欲言又止。

“什么事,小蝎子?”

“父亲,我……”

“说吧,别吞吞吐吐的,”德拉科举起咖啡又喝了一口,“我都答应你这几天可以不搭理学校的功课了,还有什么不能答应你的。”

“阿不思来信邀请我跟他一起去麻瓜的游乐园玩。”斯科皮话还没说完,德拉科差点把刚喝下的一口咖啡喷出来,“我能去吗?”

父子俩四目相对,麻瓜游乐园?虽然马尔福这些年来开始和麻瓜做生意,但马尔福从来不去那种地方!但是德拉科上一秒说出去的话“我还有什么不能答应你的”,总不能让他现在就收回吧。

“父亲,您放心,阿不思的爸爸说他陪我们去,不会有危险的。”斯科皮知道会使德拉科拒绝的理由不只是安全问题,并且已经在心里盘算,如果把母亲搬出来,“麻瓜”问题能被解决的概率有多大。

“破特陪你们去?”

斯科皮点点头,他盯着父亲的脸,注意到父亲的关注点和自己想的有些不一样。

“有他在恐怕才不安全吧。”德拉科快速用餐巾擦了擦嘴,从餐桌边站起来,“走,回房间换身衣服,我们就出发。”

斯科皮愣住了。

“怎么了?”德拉科皱着眉头看着自己发愣的儿子,“不欢迎我一起去吗?”

“噢不,欢迎,当然欢迎,”斯科皮高兴地跟上了德拉科的脚步。

今天并不是麻瓜的节假日,游乐园里的人并不多,哈利和阿不思早早地就等在了门口。父子俩一起张望着,一个兴奋一个不安。

“斯科皮不会不能来了吧。”

“不会,要是不能来,他早让陶尔特带回信给我了。”阿不思的样子十分笃定。

“好吧,但是我们不能等太久,”哈利看着阿不思有些无奈,“毕竟我们俩是瞒着你妈妈,趁她去报社上班的时间偷偷跑来的。”

“好的爸爸,我想斯科皮应该只是多花了点时间收拾他自己,你知道的,他是个马尔福。”阿不思的这句话成功地让父子俩都笑了。

话刚说完,马尔福父子就出现在了眼前,看样子果然经过了一番打扮,父子俩都穿着一身高领毛衣配质地上乘的呢料休闲西装,尤其是德拉科,每一根头发丝都被乖顺地编进一根蜈蚣辫中,整个人显得既柔和又精致,哈利不禁呆了一呆。

“马尔福先生,你好。”阿不思比哈利先反应过来。

德拉科冲阿不思笑笑,冲一直没有反应的哈利:“怎么,不欢迎我和斯科皮一起来?”

“噢不,我没有……”哈利慌忙解释。

“哈利叔叔好,您不介意吧,”乖巧的斯科皮抢先一步说着,“是我想让父亲陪我来的。”

“当然不介意。”哈利终于反应过来了。

“太好了!”阿不思抓住斯科皮的胳膊就往里冲,“你还记得吗,我们说过有机会来的话,要打赌?”

“当然记得,赌谁会在过山车上吐,还要赌谁赢的兑换卷更多。”

两个孩子跑远了,留在原地的哈利和德拉科却有些尴尬。沉默半晌,还是哈利先开了口:“我以为你不会来这种麻瓜的地方。”

“我是怕把孩子交给你,”尽管说话前德拉科曾告诫自己要克制不要再“口出狂言”,但不知为何一到哈利面前他就不太能控制自己嘲讽的语气,“但很明显,你招惹麻烦的本领不减当年。”

“你讽刺人的本领,也不减当年。”哈利想也没想,一句回怼脱口而出。

默契,无缝衔接,没有一丝犹豫,这就是默契,但毕竟他们都已人近中年,而且这么多年没见,也许他们该尝试对对方换一种态度?两人一瞬间都陷入了沉默,一种显而易见的尴尬出现在空气当中。

“父亲,哈利叔叔,一起去坐过山车吧。”幸好,斯科皮的呼喊声适时地打破了这种尴尬。

“你和阿不思去吧,我们……”其实哈利从来没坐过过山车,即使在他和金妮恋爱的时候,也忙于傲罗的工作以及各种战后宣讲,从未放下救世主的身份好好地放松过,又怎会有机会玩这种刺激的麻瓜游乐设施。

“Scared,Potter?” 

“You wish.”

虽然是白天,但整个旋转木马亮起了灯,总能让一切显得格外梦幻。两个男孩坐在两匹相邻的木马上,回头看了看相隔几匹马并且彼此间隔着一段距离的两位父亲。

“听罗恩舅舅说,他们俩在学校的时候是死对头。”凑近斯科皮的时候,阿不思开口说道。

“是吗?不会吧,至少他们现在看着不像是会给对方丢恶咒的样子。”

“你说,麦格教授为什么要给我们俩放假?”

“我猜,她大概觉得我们俩各自的家庭出了一些问题。”斯科皮说的虽是猜测,表情却很笃定。

“家庭?问题?”阿不思又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父亲,“完了,这下完了,我和哈利波特闹矛盾,这件事闹得人尽皆知了,怎么办斯科皮,怎么办?我可不想以这种方式成名。”

“你以为呢?现在后悔已经晚了。”斯科皮习惯了阿不思的注意力总是会回到他自己身上,他并不在意,此刻他在意的是自己的父亲,坐在木马上,臭着脸,看起来似乎并不开心。

德拉科此时的心情确实称不上好,他觉得这木马很是古怪,围着一根粗柱子一圈圈地转,有什么好转的?这些麻瓜更古怪,明知这些马是假的,明知这种上下晃动以及一圈圈转动是机器设置好的,还这么开心,有什么可开心的,难道他们都没有见过真的马?马难道不是麻瓜饲养的家畜,巫师见得比较少才对吧?如果不是刚才他被哈利挽扶着才能勉强从过山车上走下来,他绝对不会为了挽回颜面而答应什么“旋转木马挑战”,这个旋转木马简直比刚才的过山车还要愚蠢。他心里中冷哼一声,偏头看去,却看到哈利正看着他右前方骑在木马上的一对母子,傻傻地笑着。德拉科不由地在心里给他送上了一个白眼,“真是巨怪脑子。”可是,再次看过去,德拉科觉得哈利的眼神不对劲,那眼神中有的不仅仅是对陌生母子的友好,更多的是羡慕和希冀,这种羡慕和希冀被包裹在一道柔和的光里,德拉科知道那不是泪光,但他不知道的是自己不自觉地被那道光吸引了目光,直到旋转木马停下,方才回过神来。

斯科皮举着三个甜筒冰淇淋飞奔过来,给了阿不思一个,将剩下那一个递给了哈利。

“哈利叔叔,给!”

“我?给你父亲吧。”

“父亲让我买给你的,巧克力覆盆子。”斯科皮眨眨眼睛。

“我不吃这种麻瓜甜食。”德拉科撇撇嘴,两个嘴角往下挂着,走开了。

“好吧,谢谢你,斯科皮,”哈利接过冰淇淋,转而对阿不思说到,“阿尔,时间差不多了,半个小时之后我们就该回家了。”

“噢好的爸爸。”阿不思显然不是那么高兴。斯科皮有些惊讶地看着他,显然没想到他的好朋友这么快就要走了。

“我还以为在这种麻瓜地方会让大家扫兴的人是我,看来有人不愿意把这份功劳让给我?”德拉科依然不失时机地释放他嘲讽哈利的本事,但这次哈利没有理他。

“金妮不知道我们出来玩了,我们得赶在她下班回家前赶回去,”哈利上前揉了揉阿不思的头发,“我还得回去做饭呢,不是吗?”

“噢不,破特,别还把自己搞得像家养小精灵似的,”德拉科本来想说“不,恐怕你比家养小精灵还惨,至少人家在格兰杰部长推动的法案帮助下还有劳动报酬”,但就在那一瞬,他回想起刚刚在旋转木马上看到的眼神,本来已经在嘴边的下半句话被自己硬生生地吞了回去,“我想说,既然一起来了,就把金妮叫出来,我们一起吃个饭,我请客还不行吗?”

哈利愣了愣,他显然没有想到德拉科会这么说,看到德拉科被自己的话憋得微微发红的脸颊,哈利不觉莞尔。他低头看看阿不思,对他展露出一个满是歉意的笑容:“下次吧,最近我实在不能再让金妮对我发火了。”

阿不思难掩失望,但他还是乖巧地点了点头。

“好了,让我看看,你们还能玩一个或者两个项目?”哈利拍着阿不思的肩膀,“去吧,半个小时后我们再走,时间也宽裕得很。”

斯科皮拉着阿不思跑开了,哈利走到德拉科身边。

“我说,你可是救世主,何苦把自己折腾得这么累呢?”德拉科斜着眼,看着皱巴巴的外套和衬衫领子上发黄的痕迹。

“我不觉得累,家怎么会让人觉得累呢?”哈利没在意德拉科的眼神,“我说,刚才你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,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还是你的老毛病又犯了,想找我的茬?”

“我,我哪有盯着你看?”德拉科立刻反应过来,旋转木马上哈利察觉到了自己的目光,“你看错了,我没有盯着你看!”

德拉科意外地慌张起来,像是要逃跑一样迈开步子向前走去,看出了对方因为被自己逮到而慌张,哈利更觉得好笑,不依不饶地跟了上去(但他并没有察觉到自己为什么会发现对方在盯着自己看,就像在作为死对头的那几年里,他也一直没发现这一点一样)。

“我说,德拉科,”哈利紧紧地跟在德拉科身旁,“都快四十岁的人了,怎么还像个孩子,这一点你倒是跟罗恩一样。”

“别拿我跟那只红毛鼹鼠比。”德拉科停住了脚步,转身面对哈利,但他这个样子气鼓鼓的,还真有几分像是一个孩子。

哈利哈哈大笑,在德拉科的瞪视下吃完了最后一口冰淇淋:“谢谢你,德拉科,冰淇淋很好吃。”

德拉科翻了个白眼,没再说话。

哈利似乎做什么,但又觉得自己的手有点粘,正踌躇间,德拉科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手绢,有些嫌弃地递给哈利。

“噢,谢谢,”哈利接过来擦干净了手,然后在德拉科嫌弃的注视下,伸出了右手,“德拉科,我想经过了这些事,我们现在是朋友了吧?”

评论(6)

热度(639)

  1.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